生科院召开“以案为鉴铭初心,廉洁从教扬师德”专题学习

发布者:钱思雨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15日,国外正规的买球app在江宁校区召开“以案为鉴铭初心,廉洁从教扬师德”专题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杨彬主持。

张杨彬书记首先就教育部和学校下发的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简要梳理和学习督促提醒;并领读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张书记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关心爱护学生”、“构建和谐师生关系”提出具体建议,希望全体教师加强廉洁从教从研意识,真正做到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示范。

接下来,张书记结合几起“违反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学术不端”“意识形态”“酒驾醉驾”等方面的本校和外校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和法纪教育,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

最后,全体教师一起观看了《醉·》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

此次会议通过鲜活的案例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实现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知敬畏、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供稿人:王宇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