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冬至主题劳动实践活动 暨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钱思雨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1222日下午,由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后勤集团)、国外正规的买球app(以下简称生科院)和教务处联合主办,物业与饮食党支部、生科院2022级生物制药本科生党支部、2022级生命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和文轩苑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联合承办的“浓情暖冬至 感悟劳动美”主题劳动实践活动暨后勤集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江宁校区一食堂三楼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勇出席本次活动,后勤集团、教务处、生科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党支部成员、文轩苑学生社区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生科院党委书记张杨彬主持。

活动中,杨勇副校长为后勤集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并致辞,肯定了后勤集团在劳动教育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表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是学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鼓励广大教职工发挥劳动教学特长、立足本职工作争创一流,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劳动实践,提升劳动技能,弘扬劳动精神。

本次活动通过学习俗、送祝福、讲故事和包饺子,为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张杨彬书记带领师生们共同学习了冬至独特的节令食文化,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学们发挥书法特长,向食堂工作人员送去“福”字,致敬基层一线的劳动者们。学生党支部的何明瑞同学讲述饺子背后的党史故事《朱村年俗:第一碗饺子祭英烈》,缅怀革命英烈。包饺子活动现场师生们热情满满,擀面皮,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在食堂阿姨的示范下,一个个饱满圆润的饺子在灵巧的手指间成形上盘,或形似元宝,或状貌月牙,整齐的围靠在一起。这边还在包着,那边已经出锅,同学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热乎饺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后勤集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前期在劳动教育方面已经开展了很多有益的实践,与生科院“长青实践育人”项目相结合,开展三节特色劳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今后将继续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组织开展更多适合大学生成长特点的劳动教育活动,促进以劳育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

授牌仪式


领导致辞

活动现场

合影


(撰写人:陈惠妍、刘建)